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之調教  

這篇該算是牢騷,不能說是書評了。

好不容易撥出時間努力看完第一集,看完卻只覺得,與此書盛名相比,其內容真的教人失望。

被譽為大膽又經典的情色小說,甚至也將拍成電影,但是劇情來講,骨子裡就是一部少女情懷加上鄉土劇的漫畫,還是很日式的漫畫、很台式的鄉土劇情節。

劇情發展一廂情願、角色設定虛幻不切實際,作者敘事功力也很普通,譯者甚至有些詞窮,故事觀嚴重缺乏男性觀點。只能說是打發時間看的東西,查了一下資料,瞭解了作者當時的創作動機和靈感後,便也能理解為何如此普通。

以網路小說的標準來說,或許是夠了。但能在多國熱賣、佔據暢銷書排行榜,列為經典書籍,還真匪夷所思。除了題材加進了還算特別的元素外,找不到其他可以一談的特點。莫非真的是婆婆媽媽們為了好奇、為了滿足心底深處還有的一絲少女幻想而死忠捧場所造成的轟動?

許多時候,拍成電影的小說,通常還是會比電影來得優秀,我想這一部應該是電影怎麼拍都會比他有看頭的書了,尤其對男生來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雷 五十道陰影 調教
    全站熱搜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