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裡,「蚵仔麵線」算是我很喜歡的前幾名小吃之一,加上滷大腸我也很愛吃,所以點麵線時通常都會點有蚵仔也有大腸的。因為家裡住板橋,所以板橋比較有名的一些麵線店大多都光顧過,雖然有些店還算好吃,但自己這張挑剔的嘴卻都還是會有不滿意的地方。譬如說最有名的「油庫口」(現在在漢生東路有新開的分店),我覺得湯頭味道不夠、麵線口感略差,味精有些多,吃完會口乾舌燥。萬板路上中山公園旁的無名麵線,聽說和油庫口有點淵源,吃來卻頗有差異,湯頭濃郁、麵線口感不錯,但蚵仔就談不上肥大或鮮甜了。再來是府中路旁福德街上的志順麵線,雖然用料豐富,甚至被開玩笑說料比麵線多,可是放的腸畢竟是「小腸」不是「大腸」,和麵線搭配起來我覺得不是那麼融洽,加上湯頭也不是我愛的濃郁風格,因此也沒那麼滿意。至於「伯利恆」、「草地人」都算很普通,應該也不到出名的地步。倒是府中站博多拉麵斜對面郵局旁的麵線原本吃來還不錯,沒有什麼明顯大缺點,可惜換人負責後,有點退步。而在板橋後站館前東路的騎樓,有間晚上10點才出來擺攤的阿國麵線,柴魚高湯麵線配點辣,相當好吃,但好則好矣,卻沒賣蚵仔。因此,在閒暇時候,我會選擇花多一點錢、多花一點力氣,過條橋到距離板橋最近的台北行政區──萬華,來買這家「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店門口招牌  

萬華的陳記腸蚵專業麵線在各項食材與湯頭的表現都很不錯,讓我願意從板橋跑一趟過去吃。

 

「陳記」並非完美無瑕,硬要說,它熬煮時也是有加味精,同時價錢也略貴。只是這兩項是我比較能忽略的,所以吃東西這種事還是相當主觀,就看個人能接受與不能接受的點是什麼再來抉擇。例如西門町的「阿宗麵線」,我個人因為不喜歡排隊和站著吃,就算再便宜、再更好吃些,可能也不會特地過去光顧,不過經過時看人少吃一下還是有可能。OK,說回「陳記」吧!這家店位於華江橋下來的和平西路上,還不到西園路與龍山寺捷運站,但距離也相當近,因此坐捷運來也很方便。這天是平日傍晚,接近下班時間,已開始有些人潮,KAI從店門外拍了幾張照就趕緊排隊去點餐,不一會兒,麵線就端到我手裡,找了個桌子坐下,開始享受這碗麵線!

 

麵線上桌  

一碗大的麵線65元,雖然不便宜,但是吃過這蚵仔和大腸就會覺得這65元是有它的道理。

麵線開發票

生意好到必須開發票。

腸蚵講究

蚵仔是從嘉義東石運來的,新鮮又大粒,毫無腥味。大腸頭則更特別,雖有滷過卻不軟爛,又Q又香帶有嚼勁,是別間麵線店吃不到的口感。

遠拍店面位置

到馬路對面拉遠再照一張,以便讓大家更好認得這家店的位置。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的LOGO是一個嫦娥的造型,想來應是取自於「腸蚵」諧音的關係。萬華這間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多到晚上7點左右,當早餐、午餐、點心還是晚餐都很適合,現在在別處也有分店,我曾吃過永和分店,還是覺得總店比較好吃。店名取做「腸蚵專業」,其中的大腸與蚵仔吃起來也真的與其名相符,這應該是老闆的自信吧!大抵來說,兩個重要角色:「大腸」和「蚵仔」品質已是如此優秀,麵線也是手工製作,煮得不糊不爛,剩下的湯頭用大骨和柴魚熬煮再搭配蒜酥,也沒差到哪去,唯一美中不足的,還是那味精帶給我的些微口乾舌燥感吧!希望日後陳記可以研發出比較不倚靠味精調味的熬煮方式,這樣就完美無瑕囉!至於價錢嘛,唉,若真能吃到一碗足以驚天地、泣鬼神的平民美食,我想這六、七十元左右的價格我都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