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一個人住,如果要開火下廚,通常也都是弄些一個人份的簡單東西來吃。前陣子朋友送給我兩盒網路上訂購的冷凍食品,牌子叫做《御芙膳》,是一種冷凍的粥。收到包裹後拆開一看,雖然是粥,但其包裝外盒卻一點也不簡單,設計得非常典雅、高級,反而有種在享用宮廷御膳料理的感覺。選了一天晚上,kai把它拆開來想當晚餐吃。打開盒子後發現裡面蠻多包的,一次煮一包即可,盒外印刷則顯示這些粥一盒共有七種口味,一口氣寄來兩盒十四包,只能說朋友對我還真好,難怪人家說交友要慎重選擇,此言不虛!

御芙膳包裝盒正上

(拆開包裹後,粥品的包裝長這樣,感覺好高級啊!)

御芙膳包裝盒斜

(側面也來照一下。)

所有口味  

(超多種口味,太棒了!)

 

《御芙膳》的粥食用方式非常簡單,包裝盒上說放入電鍋蒸或是丟入熱水裡煮好後即可剪開倒入碗裡食用,但我不喜歡任何塑膠製的東西跟食物放在一起加熱。所以我把粥的透明包裝稍微解凍後,就先用剪刀剪開包裝膜,把整塊粥丟入炒菜鍋的滾水裡煮。水的量可以依喜好自行決定,水不多的話煮的時候要在旁邊稍微翻攪以避免米粒黏鍋的情形。把粥煮熟的時間不需要太久,爐火也不用太大,大概米粒分明、食材軟掉後再過幾分鐘就可以食用,非常迅速。把水煮到沸的時間也算進去的話,整體時間甚至不超過十分鐘,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人。由於食量大,我共煮了兩包,都是「香菇雞肉粥」,假如是很餓的男生也可以學我這麼做。粥煮好後把粥倒入碗裡便可以開始享用啦!下面是我烹煮和食用時邊拍的一些照片:

兩人份退冰中

(透明包裝膜長這樣,兩包的份量,退冰中!)

烹煮雞肉粥

(反正馬上就要放進滾水裡煮,所以不用退冰太久啦!)

原味香菇雞肉粥開動

(煮好開動!先舀一碗公的份量起來吃。)

原味吃了一點想加辣椒醬  

(吃任何東西之前我都會先吃幾口原味,這是對料理人的尊重。原味真的好吃,但此時我想順便試試一位客戶送我的【花開好了】天然手工辣椒醬,想看看加進粥裡吃搭不搭,由於非常辣,只能加一點點點點點。)

近距照裡頭的料  

(加了點辣後超適合的!好吃!非常之好吃!來看一下粥裡頭豐富的配料吧,無論是雞肉或香菇口感都非常滑嫩!)

 

由於是好友贈送的,享用完這頓粥後,我不是很清楚一份粥的單價是多少,不過撇開價格不談,我覺得這根本是自己一個人住或是外宿吃宵夜的神兵利器啊!御芙膳把這商品定位為「養生粥」,事實上還蠻有道理的。它的食品成分都標示得清清楚楚,不含任何色素、味素和防腐劑。而且如果是當晚餐或宵夜來吃,這類粥真的是一個好選擇。除了烹調方便之外,因為粥本身不會油膩到哪去,熱量也不高,對身體負擔比較不大,甚至當作止嘴饞的點心也很適合。之後幾天kai又吃了幾包養生粥,真心覺得每種口味都很好吃,米粒分明、用料實在又新鮮。就算是有皮蛋有肉有吻仔魚在裡頭,卻沒有一樣會在食用時讓你感受到腥味或是不新鮮的感覺,以冷藏宅配食品來說,我想這點很值得肯定。考慮等冰箱裡的粥吃完後,自己也網購一些來吃或是送給在外獨居的好朋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FB或搜尋引擎上輸入「御芙膳」三個字,這裡就純分享不打廣告囉!

 

 

arrow
arrow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