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有件令人欣喜的小事,便是我在自家附近發現一間超好吃的平價小吃店,而且不誇張,好吃到令人感動。這間店就位於新北板橋與中和的交界附近,在中和區的德光路上,賣的東西是排骨酥麵、筒仔米糕、佛跳牆等小吃。後來自己用網路查詢了一下,發現居然沒什麼人提到過,想來又更令我雀躍了。畢竟現在在網路上看食記,一堆都是推薦讀者去吃裝潢、吃氣氛、甚至是純吃名氣的文章。真正推薦讀者探索美食的文是真的越來越難找了,也因此在這種大環境下,讀食記、寫食記已逐漸覺得沒勁,當然,一方面也是自己太怠惰啦。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高記」小吃,則是讓我覺得挖到什麼寶貝似的,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寫一小篇,做為本網誌的獨家收藏。

IMG_8960

( ↑ 本篇文要介紹的便是這碗外觀看起來就知道絕不簡單的排骨酥麵。)

 

位在德光路上的這家高記小吃店,店面不大,由於採光不好的關係,外觀也不夠明亮,似乎開業已有一段時間。雖然之前我常經過,卻也沒有想進去吃的念頭,可見店面的確不顯眼,裝潢也不怎麼吸引人。但好在某次心血來潮,硬是踏進去吃了一次,從此就愛上他們的排骨酥麵,也很慶幸自己找到了一間自家方圓幾里內最好吃的小吃店,真是名符其實的小確幸了。以下是我第二次消費時特地拍的照片,有興趣的看官們便來看看吧!

IMG_8526

( ↑ 高記小吃的店位於德光路上,店面小,招牌也不太起眼,但是賣的東西蠻好吃的。)

IMG_8958

( ↑ 這一趟點的東西,除了麵以外,米糕跟小菜的豆干絲也很讚。)

 

這趟我帶著老婆一起來吃,共點了排骨酥麵兩碗、筒仔米糕一份再加上幾樣小菜,其中小菜跟米糕也都不錯,但最為突出的果然還是排骨酥麵!這麵只要從外觀看一下,就可以知道湯頭必定是花工夫仔細熬煮且在細節上可能還有獨特妙方的。除了湯的顏色看起來超級清澈之外,喝起來也是十分濃醇不油膩,大骨的滋味完全融入裡頭,卻又不帶任何雜質,滋味非常鮮美。其它環節像是麵條部分,軟硬適中,吃起來有彈性又好咀嚼,明明份量不小,吃完後卻也意猶未竟,教人還想一吃再吃。

IMG_8963

( ↑ 麵條軟硬適中、非常Q彈啊!)

 

品嚐完了麵跟湯,接著自然得介紹一下身為主角的排骨酥了。這排骨酥的肉比起其它麵店賣的,是稍微偏軟一點,但它軟而不爛,恰到好處。在麵碗裡它絕對不會散開,但當你放入嘴裡或是用筷子夾動,就會感受到肉塊是可以直接從骨頭上抽離的,根本不需要再花力氣啃咬,享用起來非常方便。本來呢,在二度來訪這家店之前,我跟老婆提起這裡的排骨酥麵,她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最後是我脫口說了一句:「走啦,去吃吃看,不好吃我給你打啦!」她才願意跟我來店裡。但是當她喝了湯、吃了麵,再把排骨酥放進嘴裡後,挑嘴的她也只能承認這排骨酥麵真的是好吃到無可挑剔,想找藉口揍我也真找不出來。最後我要特別提的是,這麵最讓我佩服的就是放在湯裡的金針花。雖然金針花只是配角,卻也煮得相當好吃。軟軟嫩嫩,吃來還有股甘甜味,推測湯頭好喝,這金針花應該也起了一些作用吧!像這樣每項環節都盡善盡美,最後組合成一碗完美無瑕的麵,實在令人感動,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功夫麵」啊!

IMG_8976

( ↑ 真心不騙,骨肉可輕易分離的排骨酥,教人讚嘆!)

IMG_9174

( ↑ 店裡其他餐點,整體來說都算平價。)

 

享用完餐點,最後再提一下,這家店的米糕、小菜和其它食物,平均水準也都不錯,即便是海帶或豆干絲,都不會給人隨意處理的感覺。雖然店面外觀看起來不起眼,裡頭座位處仍算明亮,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還可以,重點是好吃又平價,一碗排骨酥麵只要六十五元,卻已是我近幾年印象中最好吃的排骨酥麵。真心推薦給住在這附近的人,如果平日不知道要吃什麼時,來這點一碗排骨酥麵填填肚子,絕不會令你失望的。以下是它的店面資料:

 

【高記筒仔米糕】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德光路103號
電話:(02)2959-6231

 

 

arrow
arrow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