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o2NDoiOWpwU2hsdmhpVkhtU2ExaHNnL2RYcmlQUFYraG1abzJGR1BDbE9WRjRzZ1dVRkxLcW5FWWRiZnVBbjBZNzZEeSI7

《雷神索爾三:諸神的黃昏》承襲了前兩部雷神作品以及《復仇者聯盟二》的故事劇情,對於漫威之後的復仇者聯盟「宇宙線」有很大的鋪陳作用。如果《美國隊長三:英雄內戰》是交代了在擊倒奧創後,聯盟裡多位英雄的後續故事的話,那麼《諸神的黃昏》便是交代少數沒提到的兩位成員──索爾及浩克的故事。

 

《諸神的黃昏》在雷神三部曲裡,或許不一定最好,但無疑是最特別的。當初雷神索爾第一集,就像大多數的漫威英雄電影首部曲一般,非常典型的三幕式結構:英雄的出身介紹、老梗到不行的考驗,以及完滿的結局。不過因為帶點特殊的宮廷劇風格,加上表現沒什麼缺失,規規矩矩,在我心中仍是不錯的作品。而第二集《黑暗世界》,就真的令人失望。劇情了無新意、反派角色平面呆板,再加上戰鬥時令人出戲且破壞緊張感的搞笑,整體讓人觀影下來毫無感動與刺激。而最後這第三部曲則是走出了不同以往的風格,也許海拉的戲分發揮與阿斯嘉人文地理的呈現仍嫌不足與單薄,但在敘事流暢度和角色的刻畫上,還算是挺用心且有不錯效果的。

20171025163419_17

(本片大多數角色個性都很鮮明令人印象深刻)

 

本片成功在角色的經營和還算吸引人的故事元素上,雖不是全部角色,但某些要角和配角實在發揮得不錯,個性鮮明令人喜歡。女武神、史克奇、宗師、寇克等,都令人印象深刻,眼睛為之一亮。擷取漫畫裡《諸神的黃昏》和《浩克星球》部分元素,兩者一起融合再加以改編成電影劇本,算是頗成功的策略。本片最令人驚喜的是開拓了「浩克」此一角色的人格面以及情感的演繹,利用與索爾的互動,深深刻畫出班納博士與浩克的兩種人格,這是以前的電影作品《復仇者聯盟》系列作所欠缺的。而索爾也藉由逃出異域的過程,顯示自己早已不是第一集那個氣驕志滿的雷神,而是一個更加世故圓融、看得開,同時又懂得尋求別人幫助的平凡英雄了。

LkozgVt

(浩克與索爾的互動堪稱本作一大亮點。)

 

不過《諸神的黃昏》也是有著明顯缺點在,表面上看似走出了一條新路線,但其實更像是汲取前作的失敗經驗,套上一個《星際異攻隊》的安全牌框架,雖然特別,卻也沒有多創新。海拉的武打戲流暢過癮,但內心戲卻嚴重不足。其他像是奧丁退場的情感戲,醞釀及描寫都不怎麼完善,算是明顯的失敗處。在奧丁即將離開的前一幕,是奇異博士與索爾兄弟們初次接觸時所引發的一連串笑料,在奧丁退場後則是馬上迎來海拉的初登場打鬥戲。在尋找奧丁時,我們既看不到緊張與不安,在奧丁離開後,也沒清楚看完索爾兄弟對於這一憾事的情感流露。取而代之的,反倒變成緊促的連串戰鬥。不僅角色內心世界失去更進一步展現的機會,觀眾情緒也無法醞釀,然後在這樣的狀況下,就瞬間把觀眾帶到了歡樂氣氛的薩卡星球去,這實在是很可惜的安排。如果奧丁可以多些戲份、海拉占領下的阿斯嘉能不如此單薄,反抗勢力能夠多描寫一些,或許這部電影會更加優秀與耐看。

ae57950330606875df12793a1a6b54ef804514ec4701061d861680dd9a14af8ca220c6ec6f9c78bb412819d875d11280c02510b3a01dd5d66b013c12453a8382e5948df097004f863750db13b3be0776e97c9aa727d7bbbc5d3a1d09ca2223b296e098e14030a38b86d3e9134530eab

(奧丁戲分之少,給人的印象恐怕還比不上戲中客串登場的史傳奇。)

 

《諸神的黃昏》比起兩部前作電影,除了調性上賦予了歡樂的特點之外,劇情的結尾也相當特別,不是常見的圓滿老梗,反而給了粉絲們頗大的懸念。以漫威的電影來說,這點可謂相當突出,然而仔細想想卻又符合之後的接力策略,也算是別出心裁吧!最後不得不提,電影搭配齊柏林飛船的《Immigrant Song(移民者之歌)》簡直畫龍點睛。音樂配起來鏗鏘有力又帶點奇幻風,歌詞更是彰顯出整部電影的故事精神,如此的配樂成效實在不輸給叫好叫座的《神力女超人》。據說音樂版權費用花了全部宣傳預算的絕大比例,但目前以預告點擊率還有票房來看,相信是絕對值得了,這點也真的要佩服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的精準眼光。《諸神的黃昏》整體來說,是部色彩鮮明、表現中上的英雄電影,還算值得前往戲院觀賞。

 

超搭的主題曲配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QxtIQ1F1ig

 

劇情架構:◎◎◎◎
演員表現:◎◎◎
綜合美術:◎◎◎
綜合音樂:◎◎◎◎◎
其他特殊可看處:強力客串的奇異博士、浩克的角色刻畫、毫無冷場的笑點、超棒的配樂氣氛
整體評分:88分

 

 

 

 

arrow
arrow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