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來逛這個小小部落格的人,應該會發現格主我除了喜歡閱讀和寫些廢文之外,還是一個愛吃鬼。事實上我的確是很愛吃的人,除了胃口好、不挑食之外,有時壓力大心情不好,就會想吃頓美食彌補自己;心情好時,也會想吃個大餐或好料的慶祝一下。這麼說來好像無論何時都在吃,看來真的沒救了!好吧,好在我還有不易吃胖的體質在。

想要常常吃到好東西,總是要有蒐集資訊的習慣。除了報章雜誌、網路關鍵字搜尋之外,自己最常用的便是這款APP了:《食在方便》。這款APP結合了幾個知名美食節目的資料以及網友們的分享結晶,形成一個超方便的美食資料庫與導引書。點開APP後,最上面有幾項欄位,可以讓使用的朋友們自己選擇查詢的縣市。另外還有貼心功能:定點搜尋你所在位置附近的美食,會依照與你的距離遠近來顯示。輸入自己要搜尋的條件得到資料後,還可以選擇依照「食物類別」、「人氣」、「推薦指數」來排列出順序,相當方便。

選擇地區

開啟《食在方便》程式後,接著可以點選想搜尋的地區。

跳出結果

 

指定好搜尋地區後,跳出來的店家資料非常多,可見資料庫之豐富。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只會說《食在方便》是資料庫不會再加個導引書囉!使用者點一下搜尋出來的店家名稱欄位,畫面會跳出店家的詳細資料。除了基本的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資訊外,還可以點選所在地圖觀看,系統還會自動顯示你所在處抵達店家位置所需花費的車程時間。有的店家資料還有網友們上傳的一些照片,沒有的話也多有系統內建的GOOGLE街景地圖。如果想知道網路上更詳細的評價,在店家的資料頁上方還有「看評論」、「搜尋食記」等功能。前者是APP上網友們的評論留言,後者則會連結到GOOGLE的搜尋引擎自動搜尋網友們光臨該店家後的食記文章,如此一來連打字的時間都不需要又能夠瀏覽得清楚、客觀。總結上述功能來講,這款APP是真的資料豐富且實用,老實說,要跟朋友約會或聚餐,這APP也是神兵利器!利用它好好規畫約會行程吧!

有的有照片  

有的店家資料上還有網友們上傳的照片。

地圖和所需車程

點選地圖可以看到自己所在位置到達該店家所需要的車程時間。

連結到GOOGLE搜尋食記

點選「搜尋食記」會連到GOOGLE的搜尋引擎,不用再輸入關鍵字便自動幫你找好相關食記。

 

arrow
arrow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