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最後兩天,剛好是個週六、週日,當時台北的天氣還算是陰天,禮拜六甚至也有些微降雨的可能,禮拜日則好一點。但我想這樣的天氣,只要再往南一點,應該就是好天氣了,便決定到沒什麼去過的桃園兜兜風。果然,和友人吃完早餐,從新莊騎萬壽路近龜山後,就覺得天氣晴朗許多。台地上的天氣雖然比較好,不過風好大,騎車時真的不要騎太快,才能應變瞬間的車身飄移現象。由於我都起床得很晚,加上沿途拍照,大約中午過後才到我們的目的地:觀音和新屋。

 

白沙岬燈塔01

這天天氣很晴朗,燈塔和天空、樹木互相映襯。

跟白沙岬燈塔合拍

和燈塔合拍一張,這光線方向有點麻煩。

白沙岬燈塔週遭01

不知名的樹,但我覺得它們的枯枝很好看。

觀音風景01

觀音鄉一景。

觀音風景02

 風車陪伴著道路。 

跟觀音像合拍  

好美的觀音像!跟觀音合拍不敢擺太不正經的動作~XD

 

這趟共玩了兩天,除了到燈塔處參觀拍照,還去了「永安漁港」吃東西、參觀「范姜古厝」、「綠色隧道」騎協力車。本來還想去「新屋花海」農場賞花逛逛的,但當我們邊騎車邊看著地圖到了標示地點後,卻沒見到任何東西,似乎是已經關閉沒在經營了。而手機app的google地圖上也標示著「已關閉」,一路上也沒見到標示牌,看來是真的結束營業了,只好死心放棄。不過那一帶的田園風景蠻漂亮的,很適合喜愛攝影的達人閒晃隨拍。接著下面是去逛永安漁港的一些照片,Kai覺得這個觀光漁港規劃得很好,外頭風景宜人,市場裡也夠寬敞,還分成熟食區跟生鮮區,乾淨明亮、價格便宜,假如有機會能逛遍台灣各個大小漁港的話,我想這裡也應會是我心中的前幾名吧。

永安漁港外01

永安漁港裡的市場建築頗大,規劃成生鮮區和熟食區,也有一些飲料商家,吃東西非常方便。

永安漁港外02

漁港外頭這座「觀海橋」是著名的地標,可以站在上面悠閒的欣賞海景。

永安漁港內01

市場熟食區內的商家。

永安漁港內02

那肥滋滋的酥炸花枝條和魷魚嘴看得我垂涎欲滴啊!

永安漁港內03

 假日裡市場內的人潮。

市場裡一堆店都超便宜

熟食區一堆熱炒店海鮮類的菜都是100元,而且份量也不少!這是我喜愛這裡的原因之一!

200元有干貝的生魚片組

有干貝的生魚片組,200元也算是實惠的價格了。

生魚片放上來一起吃  

我們把別攤買的生魚片拿到其他熱炒商家一起吃,老闆也不會說什麼。對了,我們吃的這家白飯還是免費無限供應的,讚啦!

 外觀很棒的幼稚園  

最後補上一張在新屋找已經關閉的花海時,看到的一棟外觀美麗的幼稚園建築。

 

《待續》

 

arrow
arrow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