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廣,地浩漫,
麻雀玩不完,
就在窗沿上靠岸。
夕陽把雲裳渲染,
風把稻田閱覽,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7 Sun 2008 03:36
  • 季語

你本是個病原體
這塵間因你害病
你不該屬於這裡
但你總去了復來來了又去

你揮一揮手呀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8 Fri 2007 02:39
  • 劍客

 
劍客走在路上
劍客腰間總是繫著一把劍
他逢人便說:這 是一把好劍

劍客走在路上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那個年代。

哪個年代?我也忘了。但就是在那個年代。

那個年代,我還很小,但卻還依稀記得:一百元鈔票似乎還有綠色的,和那雖沒啥用但偶爾都還是能見到的幾角幾角的錢幣;那個年代,台灣的日本漫畫全部都沒有版權,美國的肯德基和麥當勞也還不在小孩心裡,倒是本土香雞城的「手扒雞」帶給家家戶戶許多美好回憶;那年代,小孩子都會唱個一兩句小虎隊的歌,看著「好小子」的電影;那年代,國片市場還很紅,看電影一定是配著有點螢光、綠綠地醃芭樂、包裹著晶瑩剔透的糖葫蘆這類東西,不是現在華納威秀衛生、統一卻有點單調枯燥的爆米花;那年代,電視節目有印象的就是「天天開心」、「好彩頭」、「中國民間故事」、「每日一字」;那年代,王子麵一包還三塊錢,誘人的雜貨店還會賣一條條細細長長用塑膠膜包裝的沙士和可樂條,記得自己最早的印象是兩條一塊,若冰在冷凍庫裡變冰棒狀,就又變一條一塊了。不知道我如此敘述有沒有錯,反正就是這樣的一個模模糊糊的年代。

在那個時候,有段時間,香港還未有四大天王,不過詳細時間點我不是很確定,那時也還對他們不很清楚。

文章標籤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山碧芳紅復一輪,
清風啼鳥悅遊人。
如何萬物朝暉下,
獨有詩心不屬春。


kaiand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